Thursday, August 23, 2012

夜深时刻

夜深时刻,很多人都已经呼呼大睡,准备为明天的计划奔驰。 人生,对我而言,最可怕的感觉是 孤单。 我家后面是个草丛,邻居也因为这样,给这个草丛来个改革换面,搭了一个小鸡寮,养了几只鸡。话说回来,能在kl看到活生生的鸡,还真是难得~ 另外,邻居也养了母狗一只。 狗妈妈在去年年尾,生下了9只小狗狗,没错是9只,一家大小或得开心 (虽然没狗爸爸不曾出现),可说是可爱的“单亲家庭”。 邻居,唉。。。 却不理会这些狗狗,就把他们放在草丛后面自生自灭,令人心酸。 我妈妈怀着菩萨心肠 (我妈妈真的是好人一名),把家里的煲汤肉,掺些饭给它们吃,结果久而久之,这些狗狗就每天定时定候,到我家等饭吃。好花不常在,好景不常在,这些狗狗有些不见了,有些送了给人,有一只不幸的,被一名“来历不明的 JIBAI (原谅我粗鲁的语言)” 给打死了。 结果,后院里,就只剩下一只狗妈妈和一只小狗狗吧了。 狗狗与人一样,发挥了人间最美丽的爱, “母爱” 狗妈妈都会保护那只小狗狗,每当有陌生人经过,小狗狗 都会躲在狗妈妈的后面 一起“汪汪”叫。。。 看的让人觉得温馨。 它们两,形影不离,去到哪里都是两人行,看得让人觉得,“狗狗”还比我们人类更会做 “人”。 试想想,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闲 自己的爸爸妈妈多余,老了没用处,反而把他们自己“善良的一面”,呈现了给上司,而把 “丑恶的一面”, 呈现了给爸爸妈妈。 看见上司就百般殷勤,good morning前,good morning后, 看见只自己的爸爸妈妈就, “茶还没准备好吗?怎么这样? (再加个丑脸,来加强不爽的心情)”。 是不是觉得很好笑,每错,现在的社会都出现了这些毛病。 上司是给你饭吃,但是,父母却给你生命,教育 和 辅导,应得到你“善良的一面”是父母, 而“丑恶的一面”是上司。当然我不是说要你摆臭脸给上司看,而是有技巧性的去表达 职场上的立场。 好,回来回来,我想说的重点是,应为治安问题,那只小狗狗(约13个月大),被邻居抓出了某个工厂去看护。 我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后,不经落下了眼泪,应为那只小狗狗是我妈的心肝宝贝。 我叹息,应为我知道寂寞难挨。 寂寞最痛,应为你最想念的人 已不再,而你 就只能默默地想念。 由于想在的我还没有开工,天天都呆在家里,我好享受啊! 即使被别人用异样的眼眶看我,说我是宅男或没朋友的,没关系,让你说个够,反正我喜欢呆在家陪妈妈。有些时候我很想出去,很想出去走走,但是当我换好衣服,坐在车上,我便开始后悔了,很不想出去,好想快点回家陪妈妈。哈哈哈哈哈,所以,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和妈妈相处的,喜欢妈妈的温暖,喜欢妈妈的唠叨,喜欢妈妈的温馨,喜欢妈妈的疼爱。 而这只小狗狗,就没有我那么幸福。至今,它和它妈妈离开了约5天,我们一家到现在还是很想念那只狗狗。 它现在一定是很寂寞 很孤单,很害怕。 试想想,如果半夜发恶梦,惊醒,望四周,看不到妈妈,你会心里淌血么? 其实,有些时候,动物们爱睡觉,是应为他们想通过入眠,梦见它们的家人,希望梦里相聚。 珍惜一切,感恩为你付出过的每一个人。 狗狗,我祝福你。

No comments: